怪日子幸福的夢    

 

今天的天氣心情很好,沒什麼雲朵,                

 

只有純藍色的天空,和一顆熱情過剩的太陽,

 

還有不斷擦著滿頭大汗的若珊,

 

站在台九線上,一台拋錨的計程車旁。

 

這時只見皮膚黝黑的原住民司機,

 

嘴裡叼著菸並將整個上半身,全都埋沒在打開的引擎蓋底下,

 

只是他嘴裡所噴出的白煙,絕對沒有他這台老爺冒出得多。

 

「司機先生,要修好了沒呀?」

 

若珊走下車後,站在司機身旁探了探頭,想幫上點忙。

 

「小姐,別擔心的啦!」

 

「再等我一下下!好不好嘛!」只見司機還堅持著。

 

若珊抿了抿嘴,看看手上的腕錶,

 

然後四處張望著這裡人煙罕至的恐怖偏僻。

 

這時,忽然從遠處,隱約傳來了摩托車的聲音。

 

於是若珊趕緊望著聲音的來源,

 

她遠遠的看到一台摩托車正往他們駛近中。

 

「哎唷!黑魯。」摩托車發動著的停在司機身邊。

 

「你的老爺車,怎麼停在路邊抽菸的勒?」

 

「喔!還『抽很大』的唷。」

 

騎著白色野狼125的原住民青年,

 

揮了揮飄向他的濃濃白煙。

 

他看了看若珊後就將摩托車熄了火,打算閒聊起來。

 

「哈卡,今天是什麼鬼日子?」

 

「我早上開還好好的耶,現在怎麼就壞掉的咧?」

 

黑魯埋頭在引擎蓋下,邊修理邊抱怨的。

 

「哈哈哈…黑魯。」

 

「今天真的是個怪日子的唷。」

 

「連那個許允志啊,都要結婚的囉!」哈卡坐在機車上大笑著。

 

「什麼!你說…允志今天要結婚!」

 

若珊震驚的問著哈卡,而且幾乎是用喊的在問哈卡。

 

「哎唷!祖先保佑。」

 

哈卡不斷的挖著耳朵,彷彿耳膜差點就被若珊給喊破了。

 

「小姐,妳幹嘛這麼大聲的啦。」

 

「我都快變成聾子的啦!」

 

若珊聽到這非比尋常的緊急事件後,

 

慌慌張張的趕緊從皮包裡拿出鈔票遞給了黑魯,

 

然後急忙坐上哈卡的機車後座。

 

「麻煩你快點帶我去找允志,快快快…」

 

「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他說。」若珊吩咐著哈卡。

 

只見哈卡用扭曲的表情,非常無奈的回頭看著若珊。

 

「小姐,妳…」

 

「拜託你快點好不好,再遲一下就要來不及了啦!」若珊催促著。

 

「喔

 

哈卡發動了機車後,滿臉無奈的從照後鏡看著焦急的若珊,

 

順便用若珊完全都聽不懂的原住民語在抱怨著。

 

不過從哈卡的表情,大概可以猜出他在抱怨什麼,

 

應該是在今天這個怪日子裡,倒楣的遇上若珊這個瘋女人。

 

「噹

 

鐘塔上的擺鐘,正不停發出聲響的搖晃著,

 

而在鐘塔旁邊,是一間有著米黃色邊緣的乳白色三角形教堂,

 

教堂裡坐滿了許多賓客,

 

而他們的目光全都集中在台上的牧師、新郎和新娘身上。

 

尤其是新娘身上所穿的那件,潔白閃亮的夢幻時尚婚紗,

 

更是在場所有女人矚目的焦點。

 

「許允志,你是否願意接受李美雪,成為你的合法妻子。」

 

「按照上帝的法令與她同住,與她在神聖的婚約中,共同生活

 

牧師低頭唸著剛剛問過新娘的誓詞,

 

允志則是看著在白色頭紗裡的大妹。

 

至死不渝?」牧師唸完後,抬頭看著允志。

 

「我…願意…」

 

允志淡淡的回答完後,在一旁的樂團彈奏起動聽優美的音樂;

 

接著牧師又唸起一長串的祝福禱告。

 

但此時此刻的允志,因為在他心底還想著一個人,

 

所以他出神得都完全聽不見牧師在呼喊他。

 

「許弟兄許弟兄」牧師由小聲至大聲的喊著允志。

 

「喔!」允志忽然清醒了過來,眼神恍惚的看著牧師。

 

「換你唸誓詞了。」牧師提醒著。

 

「我,許允志,鄭重發誓。」

 

以上帝的名義接受李美雪成為我的妻子。」

 

「從今日起,不論禍福,貴賤,疾病還是健康,都

 

「都愛妳,尊敬妳,珍視妳至死不渝。」

 

允志唸完後,眼神又徬徨的發起呆來,

 

心裡不斷湧上一個他不願面對的真實感受,

 

那就是如果現在站在他面前的,是若珊該有多好。

 

這時坐在台下的福伯正抿著嘴,表情透露出無奈與內疚;

 

達吾則是坐在福伯的身旁,懷裡抱著Koyo在猛擦著眼淚;

 

而就在眾賓客的後方,最後一排椅子上,

 

坐著一個穿著黑色有帽T恤,並用帽子把頭給蓋住的帽T怪人。

 

牧師站在台上,從伴郎手上接過閃亮的結婚鑽戒後,

 

對著鑽戒禱告著,然後交給了允志。

 

允志則是靜靜的,看著手上的這枚鑽戒…

 

「快到了沒啊?」若珊焦急的往摩托車前方望著。

 

「小姐啊…」

 

「那個孩子就快要生出來的,也沒妳這麼急的啦!」

 

哈卡猛催著油門在大聲的抱怨…

 

「借著這枚戒指我和妳結婚,戴上它象徵著我們的愛和承諾。」

 

允志說完後就將鑽戒,緩慢的戴進大妹左手的無名指上。

 

這時在一旁的樂隊,彈奏起轟轟烈烈的『結婚進行曲』,

 

台下則響起賓客們的熱烈掌聲與歡呼。

 

「我現在正式宣佈,你們已經成為了神所配合的夫婦。」

 

「任何人都不可以把你們分開。」牧師高喊著。

 

「許允志!」

 

突然從眾人的後方,傳來了一陣陰冷尖銳的呼喊,

 

不但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就連樂隊也停了下來。

 

「嘿嘿嘿…許允志…」帽T怪人冷笑著。

 

「你親愛的叔叔,從牢裡交代我。」

 

「要我在你最快樂的時候

 

T怪人低著頭,慢慢的站了起來。

 

「送你去見你的父母!」

 

T怪人發狠的吼完後,忽然掏出預藏在懷裡手槍。

 

「啊!」眾賓客此起彼落的尖聲喊叫著。

 

就在帽T怪人將槍口對準著允志的胸口,並要扣下扳機的瞬間。

 

「許允志!」

 

「碰…」

 

在帽T怪人的後方,那道厚重的教堂大門,

 

突然被大力的推開,而撞在牆上發出「碰」的巨響,

 

這時帽T怪人迅速的回頭,他看到若珊推開了大門,

 

並且用驚訝的眼神看著他。

 

「若珊!危險!」允志既驚訝又擔心的看著若珊。

 

「糟糕!後面怎麼殺出了個程咬金。」

 

T怪人心中暗暗叫苦著,但為了不讓若珊破壞他的計畫,

 

於是帽T怪人立刻回頭朝著允志開槍。

 

「不要!」大妹拿著新娘花束,張開了雙手擋在允志的前面。

 

「咻

 

裝了滅音器的手槍,發出了令所有人再度驚慌尖叫的冷酷聲響。

 

「哎呀!好痛!」

 

T怪人忽然被撲到他手上的Koyo

 

給狠狠的咬住,並且痛得把手槍給掉在地上。

 

「這是什麼鬼東西。」

 

T怪人用力的把Koyo甩到牆壁上,

 

然後轉身,手上負傷的就要朝教堂門口逃跑。

 

「快抓住他啦!」達吾邊跑邊大喊著。

 

若珊拉住了帽T怪人,並試圖阻止他逃出教堂,

 

但卻軟弱的被推倒在一旁。

 

這時站在教堂外的哈卡,聽到達吾的喊叫,

 

接著看到帽T怪人跑出來,

 

於是就衝上前去抓住了帽T怪人,並把他給制服在地上。

 

「志哥…」

 

大妹躺在允志的懷中,而在她的胸口上有兩個鮮紅的血點,

 

原本還只是小小點的兩個血點,

 

正快速的在她那夢幻潔白的時尚婚紗上暈染開來,

 

而形成了紅與白的強烈對比。

 

「福伯!快!」

 

「快!打電話叫衛生所的劉醫師過來,快!」

 

「大妹…妳撐著點。」

 

「妳不會有事的,妳不會有事的。」

 

允志焦急的吩咐完福伯後,因驚慌而發抖的撫摸著大妹的臉龐。

 

「大妹…相信志哥,妳不會有事的。」

 

「大妹…」

 

「志…志哥,我沒關係…」

 

大妹伸出軟弱的手,想安撫允志那難過的臉色。

 

「志哥…能夠穿著…」

 

「自己喜歡的婚紗…然後聽著你說…你愛我…」

 

大妹微笑的嘴角,流出了細微的血絲。

 

「我已經…很滿足了…」

 

「大妹,妳在說什麼傻話啊!」

 

「妳就算是為我了,再撐一下好不好!」

 

「劉醫師就快要來了!」允志望了一下教堂門口。

 

「志哥…我是不是在做夢…」大妹看著手上閃亮的鑽戒。

 

「如果…這是個夢。」

 

「那也是我這一生,做過…最美的夢…」

 

大妹又伸出手,輕輕的撫摸著允志的快滴下淚的臉。

 

「志哥…請不要叫醒我,讓我能夠…」

 

「能夠…永遠的擁有這個…幸福的夢…」

 

大妹身上的強烈劇痛,傳到了她的臉上,

 

使她痛苦的緊皺著眉頭,但大妹卻還撐出僵硬的微笑來安慰允志。

 

「志哥,我…」

 

「我好想睡…我好想…」

 

「大妹,妳千萬不可以睡呀!」

 

允志趕緊用手拍拍大妹快睡著的臉。

 

「我好想…永遠像這樣…在你的懷裡…睡…」

 

大妹用完僅剩的力氣後就放掉了手,

 

看著越來越模糊的允志,最後將眼睛慢慢的闔上,

 

然後輕輕的歪過頭,靜靜的躺在許允志的懷中。

 

「大妹!不要啊!妳不要睡啊!」

 

允志流著生澀的淚將大妹緊抱在懷中,

 

並用臉頰磨蹭著大妹的額頭。

 

就這樣,大妹帶著淺淺的微笑,

 

安詳的躺在允志的懷中,永遠的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