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顆流星·祝福

音樂播放步驟.jpg 

   

在山坡上的墓園裡,整片大大小小,形狀不一的墓碑,

 

跟那撒滿地上的枯葉一樣,

 

象徵著生命,在這裡無奈的枯竭。

 

而面對故人的心,也跟落葉一樣的脆弱,

 

握在手裡,就碎化成無盡的思念,

 

放開手心,便飄散成無限的遺憾。

 

為生而喜,為死而悲,

 

自古以來,就在人的喜怒哀樂中交替著

 

允志跪在大妹十字架型的墓碑前,

 

手裡緊握著他和大妹的結婚戒指。

 

「唉

 

「大妹,為什麼妳要愛我?」

 

「如果妳愛的不是我,妳就不會長眠在這裡。」

 

「而是快樂的過著另一段幸福的人生。」

 

「大妹不會怪你的,允志」

 

若珊從允志的背後,緊緊的抱住他。

 

「我能了解大妹的感受。」

 

「如果我是大妹,雖然不能跟你走完後半段的人生。」

 

「但是只要擁有過你愛我的時刻,我就很滿足了。」

 

「何況大妹還有Koyo的陪伴,所以她是不會寂寞的。」

 

「真的嗎?大妹真的會這麼想嗎?」允志回頭。

 

「聽你在放屁的啦!」

 

達吾手裡拿著酒瓶,滿身濃厚的酒臭味,

 

用不穩的腳步,走近允志和若珊。

 

「許允志!」

 

達吾喝了一口酒,隨後用手肘擦掉嘴角的殘酒。

 

「大妹看到你這個混蛋老公,竟敢在她的面前

 

「跟另一個女人在搞外遇,等一下她...

 

「就會從墓裡爬出來罵你的勒

 

達吾用憤恨的眼神瞪著允志,

 

並搖晃著步伐,走到大妹的墓碑前,

 

然後轉頭看著大妹墓碑上的照片。

 

等看了一會後,達吾就再也壓抑不住內心的難過,

 

於是開始放聲哭喊的跪了下來。

 

「大妹

 

照片上大妹的笑容,還是一如往常的甜蜜可愛。

 

「哥哥是大混蛋,哥哥沒用

 

「沒有能好好的保護妳

 

達吾趴在大妹的墓碑上,身體抽搐的大哭著。

 

「達吾,你不要再難過了。」

 

「你要相信大妹是開心的帶著幸福離開。」若珊安慰著達吾。

 

「姓許的!」

 

達吾忽然回頭,咬牙的瞪著允志並站了起來。

 

「都是你這一切都怪你

 

達吾指著允志,隨後摔破手上的酒瓶,

 

發出令人聽了跟著心碎的聲響。

 

「你

 

達吾用力的抓住允志的衣領,並把他向上拉起。

 

「達吾!你別這樣嘛!」若珊拉著達吾的手。

 

「如果不是你答應大妹,要跟她結婚。」

 

「她就不會

 

「是現在這樣的啦!」

 

達吾指著大妹的墓碑,隨後就用力的揮了一拳,

 

狠狠打在允志的臉上。

 

「啊!」若珊嚇得叫出聲來。

 

允志則是抱著贖罪的心情,不理會嘴角的血絲,

 

而是面無表情的沈默著,任由達吾處置。

 

「你不是很有錢的嗎?」

 

「那就把大妹買來還給我的啦!」

 

達吾打紅了眼,右拳又升回到半空中,

 

準備要再給允志一次痛擊。

 

「達吾,住手!」若珊用盡力氣的喊叫著。

 

「我跟允志的愛情,是得到你們祖先的見證和祝福的!」

 

「祖先?」

 

達吾彷彿酒醒了一般,驚訝的轉過頭看著若珊。

 

「沒錯!」若珊擦著淚。

 

「你還記得我住在農場的那兩天嗎?」

 

「那天晚上,福伯不是要允志帶我去掃叭遺址嗎?」若珊問著。

 

「我怎麼可能會忘記的咧!」

 

「妳知道那天,我偷偷看到大妹哭得很傷心。」

 

「我從來都沒有見過她哭得那麼難過的!」

 

達吾回想起那天晚上,當大妹見到允志帶若珊去掃叭遺址時,

 

獨自一個人躲在角落裡,傷心痛哭的可憐模樣。

 

「達吾,你聽我說

 

「其實那天晚上,我跟允志

 

於是若珊就述說起那天,她和允志在掃叭遺址的夜晚

 

「若珊,妳想不想試試看。」

 

「如果我們倆個去抱石柱,會不會有七顆流星出現呢?」

 

允志牽著若珊的手問著。

 

「我本來是很想

 

「可是我怕」若珊擔心會連一顆流星也不出現。

 

「若珊,相信我。」

 

「不管結果如何。」允志將若珊的手牽到胸前。

 

「我都會去接受。」

 

若珊從允志的眼裡看到了真誠,於是平靜了她慌亂的心弦。

 

「允志

 

允志眼神中的深情,為若珊原本恐懼的心注入了勇氣。

 

於是允志走到男石柱前,然後抱住石柱;

 

若珊則抱著了女石柱,此時倆人同時望著星空,

 

並且許下了希望彼此的愛情,能受到石柱祝福的心願。

 

過了許久,若珊遲遲還沒看到有流星的蹤跡出現,

 

心裡則由欣喜的期待,轉為慌亂的擔憂起來;

 

允志的目光仍不放棄,而持續在星空中找尋著。

 

「石柱啊,是我們不夠虔誠嗎?」

 

「還是我們彼此不夠相愛呢?」

 

「可是我的心,確實有一股很強烈的渴望。」

 

「希望能被允志呵護、關心著啊!」

 

允志看著憂愁滿面的若珊。

 

「石柱啊,我想

 

「我是真的愛上眼前的這個女孩。」

 

「因為每當我看著她的眼,我的心就好溫暖。」

 

「我好想保護她,照顧她。」

 

「甚至把她緊緊的摟在我懷裡,一輩子的疼愛著。」

 

允志又抬頭望著星空。

 

「難道

 

「是我沒資格愛她嗎?」

 

「我」允志忽然哽咽了一下。

 

允志和若珊倆人望著天空,並且在心中同時說出。

「我愛她(他)。」

 

「若珊!快看那邊。」

 

允志指著天空,若珊也看到有一顆流星劃過天際。

 

「真的有流星耶!」若珊興奮的喊著。

 

「允志!那邊,那邊。」若珊指著另一邊的天空。

 

「是第二顆!是第二顆!」

 

於是允志和若珊充滿欣喜的,看著接踵而來的流星。

 

忽然到第六顆出現後,這連續的驚奇好像就停止了。

 

正當允志望著若珊,想要安慰她時,

 

允志看到若珊的表情,是很驚訝的看著天空,

 

於是他就順著若珊的目光看向天際。

 

「這」允志彷彿被若珊傳染了,也跟著她驚訝起來。

 

「允志這第七顆

 

「怎麼這麼大,又這麼亮的。」

 

「哇好美喔!」

 

若珊張大著水樣的雙眼,在讚嘆眼前這幅如夢似畫的美景。

 

沒想到這最後一顆流星,好像在星空中駐足般,

 

正緩緩拖曳著雪白光亮的長長尾巴。

 

這時,允志走到若珊的身旁,牽起她那溫溫軟軟的雙手。

 

「若珊

 

允志深情的望著若珊,而激動到落淚的若珊,

 

則用蕩漾著淚光的眼神望著允志。

 

「我愛妳

 

允志慢慢的低下頭,然後輕輕的、深深的吻著若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