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份的幸福

 

火車晚上10點05分開進車站,

 

所有乘客早已魚貫的下車,

 

留下空蕩蕩的車廂和我一個人看著窗外發呆,

 

清理車廂的阿桑,

 

提醒我終點站到了。

 

「我知道,謝謝。」

 

輕聲道謝後,我孤寂的從列車走下,

 

低頭看著自己沈重的腳步。

 

周圍的旅人,就像電影被快格播放;

 

而我,被用慢格播放著。

 

造成畫面快與慢的對比,

 

全起因於我邊走邊做決定,

 

在決定要結束這段與她之間,

 

完全沒有未來的追求…

 

剛剛才在另一個縣市裡,

 

從KTV跟她和她的朋友們,做禮貌性的告別。

 

和她認識的開始,要從別人好心幫我介紹,

 

而給了我的電話和姓名說起;

 

至於選擇與她結束,則是因為第二次見面。

 

在這之前我從沒見過她,

 

最初對她的認識,

 

只有三個字和十個數字。

 

而第一次與她見面,

 

便是釀成悲劇的開端。

 

悲劇,定義有很多,

 

她的外表與談吐,

 

並不是造成悲劇的因子;

 

而是陪她來的女性友人。

 

很簡單,我喜歡上她的朋友。

 

我也曾強烈的懷疑,

 

是自我內心的『月暈』效應在發酵,

 

在那邊迷惑自己,

 

讓自己衝動的心,竟如此無法自拔的瘋狂喜歡上她。

 

曾經看過有人在部落格裡寫到:

 

『一見鍾情,是喜歡;日久深情,才是愛。』

 

我用這個觀點來警惕著自己,

 

追求愛情,不可盲目的聽從眼睛。

 

要體會內心的感受,才不會迷惘。

 

今晚的歡唱,是第二次見面,

 

也是上次餐後的約定。

 

不令我意外,

 

我喜歡的她再度出現。

 

不知道是眼睛的渴望,

 

還是寂寞靈魂在作祟,

 

我整晚的視線都離不開她。

 

就連耳朵也著迷了,

 

淪陷在她甜美輕柔的歌聲裡。

 

這對我來說,或許是不好的結果,

 

因為強化了『月暈』效應,

 

而且這樣只會讓孤獨的心,

 

負擔更沈重的難過。

 

我絕對悲觀的認為,

 

即使有了勇氣,

 

不顧她會有多麼傷心的向她說明,

 

我內心的選擇是她的朋友。

 

那出自女人的怨恨與妒忌,

 

只會阻止她發揮捨己犧牲的精神,

 

去幫我敲碎我與喜歡的她之間,

 

那片薄薄透明的玻璃。

 

或許,這就是人性的本質。

 

我的心裡,被分割成兩大派,

 

鷹派鼓勵我要豁出去,

 

向她宣示,我喜歡她的朋友;

 

鴿派則懦弱的呼求,

 

要我相信那遙不可及的緣分,

 

到天涯再去另尋芳草。

 

相信這世上一定有人,有過相同的掙扎。

 

不管最後的選擇為何,注定有顆心要受傷,

 

不是她,就是我。

 

或許是從小就懦弱成性,

 

也或許是我的心早已傷痕累累,

 

再多加道疤痕,也只是再刺痛一下!

 

我又被戴上懦弱的棘冠,

 

聽從放棄在耳邊的蠱惑,

 

愚蠢的期待下一段緣分的到來。

 

我要求自己,要感謝她帶來她的朋友,

 

這至少讓我知道,

 

原來在這世界上,還存在著這樣一位天使,

 

竟能讓我,這樣深深的喜歡著。

 

即使只是與天使短暫的相望,

 

還是能讓我灰暗的感情,燃起瞬間的彩色火花。

 

我心裡非常明白,就在未來的某一天,

 

這位天使注定要投入別人的懷抱,

 

去體會緣分為她所帶來的幸福。

 

這短暫而又美麗的交會,

 

才終於使我深切的體會到,

 

自從我懂事以來,

 

雙眼雖看過不下萬對的情侶,

 

但那些都僅僅只是我自己,

 

非常表面的羨慕著別人的甜蜜,

 

唯獨這次碰上了天使,才讓我刻骨的明白…

 

「倆人彼此相愛的在一起,是多麼的幸福!」

 

這十六個字,對從沒失戀過、沒暗戀過的人而言,

 

是完全咀嚼不出隱藏在文字間,那股刻骨銘心的味道,

 

只會被當成是無病呻吟的老調,而被冷漠忽視著。

 

現在的我,不再只是膚淺的羨慕情侶間的甜蜜;

 

而是再外加感嘆,

 

情侶能彼此喜歡而又幸運的能在一起。

 

所以我希望接受緣分的眷戀,

 

而能幸福在一起的情侶們,

 

不要管消逝的過去,不要想預知著未來,

 

好好珍惜現在由緣分所帶來的幸福。

 

畢竟在這個世界裡,還存活著像我這樣,

 

無法從緣分裡,得到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