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份的距離

時鐘指著1005分,

 

又是一個人望著窗外發呆,

 

只是心裡還留著他的模樣。

 

會認識他,全是因為那天她拉著我。

 

興奮的告訴我,

 

醫院的同事要介紹男朋友給她。

 

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她,

 

自然對這千載難逢,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她的戀情,

 

產生了許多的期待和幻想。

 

會陪她去見面吃飯,

 

絕大部分是考量她的安全,

 

並幫她壯膽,

 

當然還有她最關心的鑑賞評論,

 

另一部份則是出於自己的好奇,

 

或許,也有一小部分,

 

是希望自己也能得到某種可能的機會。

 

畢竟現在我的心,

 

對愛情還是存有想滿足的渴望,

 

只是不像她的心,是還沒有被傷害過的。

 

初次見到他,女人的直覺告訴我,

 

他是個憨到趨近於笨拙的陽光宅男。

 

只有他身旁的朋友,

 

老練的知道要替女生服務,

 

獻上對我們基本該有的殷勤。

 

我想這就是他感情會被人家關心的原因。

 

忽然我問自己,

 

我會喜歡這種男生嗎?

 

看到坐在隔壁的她,

 

害羞的只敢默默的低頭吃飯,

 

偶而才會陪個笑臉。

 

自然和看起來落落大方的我,

 

形成極端的對比。

 

第一次見面結束後的晚上,

 

我被她拉到她家,

 

聽她說了整晚的妳覺得他怎樣。

 

還好從小就認識她到大,

 

習慣了她的個性就是如此。

 

只是趁她不注意時,會偷偷的問自己,

 

我喜歡他嗎?

 

我會喜歡他嗎?

 

沒有人能清楚的掌握愛情的界線。

 

今晚會去唱歌,完全是他朋友的提議。

 

而第二次再見到他,

 

他的眼神對我,仍然充滿了無盡的渴望,

 

我很明白他的心意,

 

也能了解他無奈的來源。

 

我心中衡量愛情與友情的天平,

 

正擺盪在曖昧糾葛之間的可能。

 

原本在茫茫人海中,

 

我跟他走在兩條平行線上,

 

是因為有她的牽引,

 

讓我們這兩條平行線,

 

變得如此的靠近,

 

然而我跟他這兩條平行線之間,

 

卻也是因為隔著她,

 

隔著這段緣分的距離。

 

使得平行線之間,

 

永遠無法得到交集。

 

我心裡起了嫉妒的味道,

 

也埋怨起這段緣分的距離。

 

如果他要認識的人是我,

 

或許這世上就會少了兩顆孤獨的心。

 

雖然我曾經有過,那段以為會成為永遠的甜蜜,

 

但這並不表示我比她幸運,

 

畢竟她沒有體會過失去的傷痛,

 

當時的她,也只能很懵懂的勸我不要難過。

 

下一個他會更好。

 

我知道他想選擇我,

 

而且也許他就是那個,

 

可以指引我走出愛情的迷宮的下一個。

 

我真的找不到出口,

 

我需要有人牽著我走。

 

這是我自私的藉口嗎?

 

或許他會因為從我與她之間,

 

都得不到愛情,

 

而難過的選擇同時離開我們。

 

那他就太傻了,

 

真的是人如外表的蠢,

 

只要他提出勇氣,

 

跨越這段緣分的距離,

 

向我開口,說出我心裡想聽的話,

 

我的心就能從孤獨的束縛中得到解放,

 

而與他的心,繪出動人的交叉線,

 

真的就只差他的勇氣和一句話而已。

 

以前常聽人說緣分會捉弄人,

 

如今自己深受緣分的戲弄,

 

才深深明白此話的殘酷。

 

我很清楚的知道,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顆心,

 

都像我一樣受過失去的創傷。

 

只是有人選擇永遠的封閉心門,

 

在門後自怨自憐的舔拭傷口;

 

也有人選擇隱藏心的傷痕,

 

不斷找尋新的機會,

 

我並不特別,也並不勇敢。

 

只是不想斷送我與她之間,

 

長久累積下來的友誼。

 

但或許這是騙人的,

 

如果當他向我開口的那天來臨,

 

友誼將連影子也都會蕩然無存。

 

畢竟,我深信感情是自私的,

 

每個人都只想要被愛著,

 

在被愛以外,什麼都能放棄。

 

只可惜被愛卻是如此難求難尋,

 

因而造成了許多空虛孤寂的心靈,

 

散落在這個世界的各個角落裡,

 

吶喊著對愛情的渴望。

 

所以如果現在雙手有人牽著,

 

那就請珍惜這份幸福,

 

畢竟,這份幸福代表著一種意義,

 

就是彼此的緣分是零距離的交叉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