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貓·果子狸

 

「啊!有老鼠!」

 

若珊嚇得跳到椅子上,並不斷的在跺腳驚叫。

 

「Koyo!過來。」大妹喊著。

 

一隻像老鼠的動物,從若珊的椅腳邊跑向大妹。

 

「大妹,妳的『山貓』嚇到人家的啦!」達吾嚼著飯說話。

 

允志好像在另一個世界裡吃飯,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山貓?」

 

「達吾…你是指那隻毛茸茸的大老鼠?」

 

若珊驚訝的指著,那隻大妹正摟在懷中撫摸,疑似老鼠的動物。

 

「喂!妳怎麼可以說Koyo是老鼠,沒禮貌…」大妹抱怨著。

 

「呵呵,不好意思。」福伯和藹的笑著。

 

「柯小姐,大妹的寵物嚇著妳了。」

 

「福伯…你能解釋一下嗎?」

 

若珊皺著眉,滿臉驚恐又疑惑的看著那隻『山貓』。

 

「真的是住在平地的土包子。」

 

「竟然連『白鼻心』也不知道。」達吾嘲笑著若珊。

 

「柯小姐,妳有聽過『果子狸』嗎?」福伯微笑。

 

「大妹懷中抱的就是『果子狸』。」

 

在若珊的腦海裡,完全沒有果子狸的模樣,不過倒是有聽過,

 

再仔細看大妹手中的『山貓』,不過約兩個手掌大,

 

除了白色的鼻心外,模樣倒是有點像可愛的浣熊。

 

「為什麼要叫牠『山貓』?」

 

大妹看到若珊,用充滿好奇的眼光看著Koyo,

 

臉上表情甚為不悅,於是起身離開餐桌,

 

抱著Koyo走進廚房裡。

 

「Koyo在我們族語裡,就是『山貓』的意思啦。」

 

達吾眼看若珊被大妹冷落,語帶同情的說著。

 

「喔…」若珊對大妹的態度,感到既無奈又無辜。

 

「我們阿美人相信,白鼻心是有靈性的動物。」

 

「牠會保護主人,攻擊壞人的啦!」

 

「幸虧妳是好人,所以那個Koyo才沒有咬妳的,呵呵…」

 

「我該感到慶幸嗎?」若珊嘟著嘴,看達吾在笑。

 

忽然,允志不發一語的起身,並離開了餐桌。

 

「柯小姐,妳吃飽了嗎?」福伯問著。

 

「嗯,吃得很飽了。」

 

「那我有些話,想跟妳談談,可以嗎?」福伯笑著邀請若珊。

 

「嗯,好啊。」

 

若珊起身,跟著福伯走到後院去。

 

「柯小姐,我想…」

 

福伯坐在原木做的長板凳上,望著天上的白雲。

 

「妳應該看得出來吧?」

 

「看得出來什麼?」若珊好奇著。

 

「大妹喜歡少爺。」

 

「只是礙於彼此身份的不同。」

 

「所以大妹並不敢向少爺,表露太多的情感。」

 

福伯訴說著一段隱而不見的感情。

 

「那達吾知道嗎?」若珊坐在福伯身旁問著。

 

「唉…他知道了也無能為力。」

 

「如果…」若珊偷瞄著福伯。

 

「我是說如果…允志,不排斥跟大妹在一起,那…」

 

「那…就促成他們吧!」若珊支支吾吾的說著。

 

「可是老爺會介意呀!」福伯語氣沈重的看著若珊。

 

「老爺生前就曾交代過我,不可以讓他們倆人結婚。」

 

「妳是我最後的寄望了,若珊小姐。」

 

「我?」

 

「福伯你…你說這話…」

 

「是什麼意思呀?」若珊低著羞紅的臉。

 

「少爺不久前曾告訴過我。」

 

「他想要遵守對夫人的承諾,在他三十歲生日時結婚。」

 

「你是說…」

 

「他想要跟大妹…結婚!」

 

若珊終於搞懂了福伯的苦衷。

 

「我可以感受到,你是一個率真善良的好女孩。」

 

「所以少爺跟妳在一起,我會很放心。」福伯笑著。

 

「我請少爺晚上帶妳去掃叭遺址。」

 

「那裡的星空,可是非常的燦爛喔!」

 

「他會這麼乖的聽話嗎?」若珊臉上透露出疑惑。

 

此時,大妹站在廚房裡的牆壁旁,

 

懷裡抱著Koyo,靜靜的聽著他們談話,

 

眼裡則是泛著淚水,沈痛的傷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